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府院联动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时间: 2023-05-26 08:50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府院联动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推动府院联动机制向纵深开展,进一步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为德惠市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泰峰指出,2020年府院联动机制建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在法检两院的共同努力下,德惠市府院联动工作格局全面形成,府院联动制度机制逐步完善,重点领域联动持续深化,“双赢”“多赢”效果持续显现。

  王泰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在新征程上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关键之年,也是坚定不移推进府院联动机制走深走实的攻坚之年,做好府院联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成员单位要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有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多元矛盾化解等工作,不断加强政府与法检之间协作联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效支撑。要立足德惠实际,聚焦重大案件、重大改革、重大事项,坚持一府两院“三方联动”,推动府院联动由个案协调、事后化解向前端治理、源头预防转变。要切实加大行政争议诉前化解平台应用力度,提升行政争议化解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确保2023年行政争议诉前实质化解率不低于70%。要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动,营造安全稳定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要运用执行联动机制,提高诚信社会建设水平。要结合涉诉信访专项攻坚行动、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妥善化解各类纠纷,多渠道做好司法信访救助工作,维护地方稳定。要落实行政机关“自我纠正”机制,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要稳妥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民事案件,积极发布司法建议、检查建议,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完善组织领导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惠、法治德惠、幸福德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由市法院、市检察院分别通报2022年度府院联动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各乡镇(街)、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