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2023年高中考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5-24 08:49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23日,我市召开2023年高中考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个高考,也是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考务工作,确保高中考公平公正、平稳顺利。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3年高中考准备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高中考事关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莘莘学子的前途命运。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严守安全底线,严肃考风考纪,严防试题试卷泄密,严谨考务管理,确保实现平安考试”总要求,按照高考工作方案要求和职责分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高中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联动,牢牢把握考前、考中、考后各环节,加强宣传引导,整肃考风考纪,严格保密制度,严密考务工作,全面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高中考绝对安全。各部门驻考点负责人要坚决承担起职责使命,积极发挥一线指挥调度和协调作用,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为“两考”保驾护航,做到零差错、零瑕疵。

  会议强调,要优化考试目标。要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舞弊行为;要加强纪律监督,严查特权现象,对考试中出现的失职、渎职、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严肃处理。用严谨的态度、优质的服务、真诚的祝愿,保证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考出学子的好成绩,考出干部的硬作风,考出社会的新气象。

  副市长赵莉主持会议。

  各乡镇(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招生委员会全体成员,各考点主考,各高中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编辑/郑捷元   摄影/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