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申洪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3-05-24 08:48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申洪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3年第五次会议。

  申洪业等市委常委参加会议;丁日伟、尚祖军等市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山西运城盐湖博物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恩惠到我市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全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高、中考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德惠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工作,把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经济发展全过程。要坚持实体经济主攻方向,着力打造现代农业、食品工业、循环经济、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现代服务“六大经济板块”,推动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新格局。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固废处置、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绿色低碳产业,加快打造生态德惠。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就业、教育、养老、出行等方面强化服务举措,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长春市委部署要求,全力抓好“种好粮”“办工厂”“乡村面貌大变样”三件事,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粮食生产,强化田间管理,落实好病虫害防治各项举措,提早做好防灾减灾等工作准备,确保粮食安全。要抓好三产融合,坚持以工业化思维谋划农业,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加快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和食品产业,全力打造长春的“后厨房”,建设“东北食材供应基地”。要抓好环境整治,压实工作责任,狠抓问题整改,清“死角”、扫“盲区”、治“顽疾”,不断提升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体质量。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加强宣传发动,压实四方责任,紧盯消防、燃气、危化品、农牧业等重点领域,以“干部+专家”形式迅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强力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做到真查、真治、真改。要强化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岗位职责,分批对属地、行管部门、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安全培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整体安全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高考、中考事关国家选才、关系人民利益、关乎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高、中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考务管理,细化保障服务,深入开展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确保“两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平稳有序。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编辑/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