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保春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23-04-10 08:56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6日,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保春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省和长春市交安委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对保春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市领导顾民、王嘉升出席会议。交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副市长王嘉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

  市交安委执行主任、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顾民在会上讲话。

  顾民指出,2022年,我市采取强有力措施,始终坚持“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大交通”工作理念,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工作目标,统筹推进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实现了基础工作稳步推进,重点工作有所突破,事故四项指标明显下降,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顾民强调,2023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转型的重大部署,努力实现严管整治力度最强、交通优化管理最精、安全防控措施最实、改革服务效果最优目标,推动我市交通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道路交通安全源头治理作为今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各单位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协同治理,强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源头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管控,进一步明确整治范围、重点方向和工作责任。督促客运企业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制度,对客运车辆落实“四把关”“六必查”。对全市高风险运输企业进行清理整顿。要强化警力部署,做好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工作,筑牢交通安全防线。要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进一步防范化解农村道路交通重大安全风险。要提升勤务等级,全面启动交警执法站和各乡镇(街)执勤点,建立健全镇村两级责任体系,深化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应用,大力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要在春耕期间,加大对农机车辆的管理力度,严查违法行为,农机车辆粘贴反光标识率要达到100%。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全面排查治理重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列出整改清单。要全力开展好春季守护行动,确保春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头,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