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植树造林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 2023-03-27 10:15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兆彬主持召开植树造林工作调度会议。

  牟兆彬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国土绿化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加以解决,不断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努力建设绿色低碳经济发展更好、自然生态环境质量更优、城乡人居环境更美、绿色发展创造活力更足、区域生态安全系统更稳的新德惠。要突出工作重点,迅速掀起大规模国土绿化热潮。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好农村公路整修与绿化美化工作的时间节点,结合水利工程重点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品线路打造等工作积极开展全域绿化美化,在保证栽植质量的前提下,聚焦“城区绿化、村屯绿化、迹地更新、补植补造、森林质量提升、栽花种草”等重点任务,积极作为,合力推进,推动我市国土绿化任务按时完成。林业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积极开展技术指导、解难答疑、督促检查等各项工作。各乡镇(街)、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大规模国土绿化负总责,特别是国省干道、县乡村公路、光杆路造林、空段补植,国省干道、县乡村公路两侧栽花种草,乡镇(街)要积极主动、动真碰硬。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大规模国土绿化取得实效。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多元保障投入,持续强化宣传引导,不断加大干部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为建设宜居美丽德惠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市林业局汇报了2023年植树造林计划及落实情况。交通、水利、环卫等相关单位结合植树造林工作,就各自分管领域进行研究讨论。

  林业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各乡、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