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申洪业检查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时间: 2023-03-10 13:11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8日,市委书记申洪业深入部分乡镇(街),检查秸秆禁烧、秸秆离田、人居环境整治等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市领导王中、牟兆彬,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申洪业先后来到夏家店街道、五台乡、朝阳乡、岔路口镇等9个乡镇(街),实地检查了秸秆离田、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在边岗乡召开座谈会。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秸秆离田情况。参会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中作了工作部署。

  申洪业作了讲话,他指出,秸秆离田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抢抓窗口期,广泛发动群众,高质高效完成秸秆离田扫尾工作。要紧盯禁烧不松懈,持续加强禁烧巡查监管和应急处置,坚决杜绝露天焚烧现象发生。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围绕农村道路、公共空间开展春季绿化,持续改善乡村面貌。要加快实施污水处理项目,完善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持续改善农村水环境质量。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做好日常巡河护河工作,加大河道清淤、水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力度,加快防内涝工程建设进度,强化冰面安全宣传教育,努力实现“河畅、水清、景美”目标。

  申洪业强调,当前春耕在即,要全力推进水稻机抛秧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加快“旱改水”土地流转进度,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统筹规划农村公路整修和春耕生产,提前做好农机具检修、反光标识粘贴等工作,加强对两站两员、村干部的培训力度,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申洪业要求,农业根基越稳,发展底气就越足,各级各部门必须抢抓农时、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生产、促发展、保安全、护稳定,以实际行动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编    辑: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