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申洪业检查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时间: 2023-03-08 08:58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6日,市委书记申洪业深入到部分乡镇(街),检查秸秆禁烧、秸秆离田、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申洪业先后来到万宝、米沙子、朱城子、同太等九个乡镇(街),实地察看了秸秆禁烧、秸秆离田、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并在惠发街道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农业农村局通报了秸秆离田情况,与会市领导分别就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申洪业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春耕在即,正是秸秆禁烧的关键期,也是秸秆离田的黄金期,各乡镇(街)要从快从速抓好秸秆离田,督促村民尽快清运、及早离田,保障春耕顺利进行。要加大秸秆禁烧管控力度,充分利用“人防+技防”手段,24小时不间断巡逻,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要以打造精品线路、精品村屯为抓手,以“四边”为重点,组织开展村容村貌提升行动,及时清理越冬垃圾、枯枝残叶,确保村庄整洁有序。要全力抓好农村道路整修、路肩修护、绿化美化等工作,不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要加强巡河治河,做好污水收集处理、畜禽粪污清运等工作,提前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守护一泓碧水,保障河湖安澜。要统筹抓好备春耕、旱改水、高标准农田建设、抛秧机推广与应用等工作,不断提高粮食产量,确保粮食安全。要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强化农事安全,“两站两员”要发挥作用,相关部门要加快农机具检修,动员粘贴反光标识,严厉打击农用车载人等违法行为,确保春耕期间生产安全。

  申洪业要求,各乡镇(街)、相关部门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抓好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王中、牟兆彬、刘旭、付井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编    辑: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