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暨重点产业项目推进会

时间: 2023-03-01 13:36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27日,我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暨重点产业项目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

  申洪业、刘宏等党政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各乡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宏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泰峰解读了《经济稳增长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关于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全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若干惠企纾困政策措施》。

  市发改、工信、住建、农业农村、畜牧等部门依次汇报了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市统计局进行了业务指导。米沙子镇、开发区、国资公司分别汇报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市委书记申洪业作了讲话。

  申洪业指出,年初以来,在各级各部门合力推动下,全市经济运行整体良好,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盯紧主要指标、关键环节,持续强化组织调度,确保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达到预期。

  申洪业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企业在稳增长中的主体作用,精准把握企业需求,全力打好安企惠企“组合拳”,确保企业稳定运行、扩能增产。要加强创新主体和“四上”企业培育,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市场主体多起来、经济总量大起来、发展质量高起来。要紧扣项目谋划储备、签约落地、开工入库、在建提速、竣工投产“五个一批”目标任务,聚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重大项目开工率等量化指标,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做实项目前期,加快项目建设,全面形成大抓项目、狠抓项目、齐抓项目的良好局面。要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理念,持续加大“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力度,注重精准推介,做实招商活动,强化对接服务,加快引进一批“立市立区”的大项目、好项目,确保我市经济发展当前有活力、未来有潜力。要不断拓宽消费渠道,持续释放消费潜力,积极开展消费券普惠促销活动,精准拉动大宗消费等补偿性消费,推动消费回补、促进市场繁荣。要扎实开展驻企服务“1+4”专项行动,有效解决企业存在的融资、销售、用工以及其他综合性难题,不断提高“万人驻万企”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刘宏强调,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增强信心抓落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落细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要快速行动抓落实,做好政策承接,做到纾困解难政策快速直达、工业企业排产计划快速落实、项目资金快速拨付、春季集中开工快速筹划、消费潜力快速激活。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守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底线,切实扛起稳增长促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完善原材料供应体系建设,形成良好的域内循环。要切实发挥好万人驻万企的积极作用,各部门要扎实选派精兵强将,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同时,还就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编    辑: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