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交警“赶大集”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时间: 2023-01-18 08:47 来源:德惠市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春运期间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使广大农民朋友度过一个平安、温馨的节日。1月13日,德惠公安交管大队以农村“赶大集”为契机,深入德惠市升阳乡开展吉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劝导暨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教民警化身为移动“摊位”,结合春运期间务工人员返乡、出行车辆增多等特点,以设置咨询服务台、摆放交通安全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购物袋、面对面宣讲等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农民群众详细讲解乘坐超员车、黑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的严重危害性。同时教育引导农民群众要拒绝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提醒他们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将“文明出行,平安回家”记在心间。宣教民警还将一本本带有安全知识的新年台历送到群众手中,并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500余份、购物袋1000余个、交通安全知识新年台历1200余本、张贴海报20余张,有效提高了农村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和法律常识,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为确保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    辑: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