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委书记申洪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2-09-05 08:57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申洪业督导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申洪业首先来到胜利街道办事处,详细了解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

   

  走进清华社区,实地查看社区疫情防控、来返德人员走访排查等工作,并详细询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了解基层治理体系发挥作用情况。申洪业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压力巨大,街道、社区要做好辖区居民的管理,发挥好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三长”作用,与包保单位、包保干部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动态排查掌握辖区外来人员情况,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切实做到排查全面细致、管控有力有效。  

  申洪业来到如家宾馆,了解隔离宾馆准备情况。申洪业要求,要提前做好隔离宾馆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管理到位,确保随时启用。

  在新东方购物中心,申洪业详细了解商场日常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察看水果、蔬菜等生活物资储备销售情况。申洪业指出,商场、超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进入人员要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核酸等防控措施,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遵守商业道德,守法诚信经营,保障物资充足、价格稳定,适当延长经营时间,全力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申洪业来到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指挥中心,了解指挥中心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申洪业指出,指挥中心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枢,起着上传下达、统筹协调的重要作用,各成员单位要严密监测,及时接收推送相关信息,迅速传达落实相关工作指令,强化应急处置,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申洪业来到市人民医院、吉林大药房,详细了解医院、药店疫情防控情况。申洪业要求,医院要严格落实发热门诊医护人员闭环管理要求,以最严密的防控举措,严防发生院感;药店、诊所、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等措施,登记好购买“一退两抗”药物人员的信息,并做好上报工作。

  在德惠西站、高速口,申洪业详细了解外来人员排查管控、落地即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申洪业强调,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把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全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决守牢疫情输入防线。  

  副市长顾民、赵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