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 2022-08-15 10:47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赵莉主持会议,并通报我市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宏作了讲话。刘宏强调,要严格落实省、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坚决杜绝疫情反弹。要进一步夯实“查、管、防、检、处”环节,把“外防输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组织“三长”和包保干部协同联动,精细排查来(返)德人员信息和家庭情况,实行落地即检,精准做好重点人员隔离管控,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毫不松懈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监测预警,严格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管理,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措施,盯住“人”、管住“物”,确保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有力有效。要强化全民核酸“应检尽检”的频次和力度,严格落实好重点人员、重点行业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采样规范、结果准确,不断提升检测质效。要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确保群众对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应知尽知、应接尽接。要扎实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要坚持应急处突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全面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不断健全完善高效顺畅、运转有序、坚强有力的常态化应急指挥体系,强化信息报送、信息共享,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刘宏还对村容村貌整治、生态环保、信访维稳及防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街)、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