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 2022-08-09 15:09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副市长赵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莉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市部署要求,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科学、精准、有效,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要扎实做好来(返)德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当前,外防输入是重中之重,各乡镇(街)要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结合“平战结合”体系,实行“三长”和包保干部联动,动态排查所有来(返)德人员,并建立台帐,销号管理,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对排查出的人员,要严格规范落实隔离管控,做到精准管控、有效管控。  

  赵莉强调,全员核酸检测是提早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的关键手段。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动员群众主动参加核酸检测。要加强进口冷链、超市、商场、饭店、医疗机构、营运车辆司乘人员等33类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火车站、客运站、高铁站要认真查验来德旅客的健康码,引导乘客主动配合“落地即检”,切实提升“早发现”能力。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紧盯60岁以上老年群体和第三针“加强针”接种率,做到推进快、台账清、底数牢,筑牢免疫屏障。  

  赵莉要求,要立足当前疫情形势,充分做好预判,强化防疫物资、隔离房间管理和储备,加强乡级扑火队培训和实战演练,确保能够迅速反应、有效处置,把危险控制在最小范围,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要持续宣传疫情防控,及时准确发布防疫政策,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外地来(返)德人员主动报备,自觉配合落实防疫要求。  

  赵莉强调指出,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慎终如始、一如既往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头脑清醒和高度警觉,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精准精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