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刘宏检查我市疫情防控 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

时间: 2022-07-18 09:36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宏对我市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

  刘宏一行首先来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中心,检查各专班值守情况和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听取了工作汇报。

  刘宏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应急处置中心是关键部位和中心枢纽,要恪尽职守,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调度,精准高效处置各类信息,及时全面掌握、报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密切配合、协同联动、高效运转,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细做实疫情流调溯源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保持战略定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随后,刘宏来到位于市人民医院的核酸检测基地,详细了解当前医院各项防控工作、检测基地的日检测能力等情况。刘宏指出,核酸检测是及时发现、科学诊断新冠肺炎的关键技术手段。我市核酸检测基地投入使用,将极大地提高我市疫情防控效率,实现防控关口前移,牢牢掌握主动权。要继续强化对一线检测人员业务培训, 完善工作制度和操作规范,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任务,做到应检尽检、高效精准,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刘宏来到米沙子镇,详细了解外地来(返)德人员排查及重点人员管控情况,要求各乡镇(街)一定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到排查到位、管控到位,核酸检测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同时,视察了长春循环经济产业开发区一期道路及排水工程施工现场。刘宏指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和进度,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 。刘宏与大唐集团长春第二热电厂异地新建项目负责人,在项目选址地现场办公,听取了项目方关于项目落地条件要求。刘宏全面介绍了我市的区位交通、产业基础等方面的优势,以及针对项目落位的相关扶持政策,希望双方携手合作,积极推进项目选址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泰峰,卫健、交通、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