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激活发展新动能

时间: 2022-05-25 08:52 来源:德惠市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德惠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完善创新激励政策,因地制宜激发创新活力,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

  一是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创新。该市积极开展科技型“小巨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工作,重点培育规模以上和小而强、小而优企业,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通过全面细致的摸底调查,联合技术服务单位与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并结合省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专项资金,鼓励支持企业不断创新,充分释放发展潜力。目前,共培育省市科技型“小巨人”企业38户,培育国家“高新”科技创新企业12户;成功申报科技计划项目8个,为企业争取科技研发资金335万元。

  二是以孵化基地孕育创业主体。该市持续推进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促进科技创新与创业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共创建孵化基地4户。其中,吉林省香江物流创业孵化基地以长春公路主枢纽米沙子香江物流园为依托,围绕物流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核心业务,通过大数据、云计算、RFID技术、WMS\TMS系统等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手段,为入驻基地的小微企业提供创业孵化服务,为创业人员提供含有物流中小企业生存与成长所需的共享服务项目的系统空间,全力打造“大企业资源支持+内外部孵化结合”的O2O模式。

  三是以电子商务带动农村经济。依托“农村淘宝”项目,加快推动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配送服务中心和农村服务站建设,培育壮大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按照阿里巴巴关于市级运营中心、乡镇服务站和村级服务点建设要求,组织开展合伙人招募工作,科学合理选择建设地点并全面开展建设工作。截止目前,已建立8个乡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50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