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申洪业到部分规上企业走访调研

时间: 2022-05-25 08:35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申洪业到部分规上企业,就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申洪业首先来到国能德惠生物发电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了企业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运营、节能降耗、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

  申洪业指出,国能公司作为生物质发电的环保型企业,要承担起推广清洁能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责任,紧盯市场需求,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激活发展潜能。要充分利用德惠地域优势,由单纯的生物质发电向生物质热电联产+生物质天然气+县域综合能源服务等方向转型发展,为改善大气质量发挥作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要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力度不松劲、思想不麻痹,切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平稳运行。

  在吉林德大饲料有限公司,申洪业详细了解企业未来规划和发展思路,对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申洪业指出,德大公司是德惠的老牌企业、明星企业,对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群众增收致富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各有关部门要以“服务企业”活动为载体,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企业发展需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企业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提高科学管理水平,积极适应市场常态化需要,在拓展市场上下足功夫,在实现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吉林省佰色禾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洪业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产品销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申洪业强调,德惠是农业大市,地处世界著名黄金水稻带,自然环境良好、土地平坦肥沃,是全国重点商品粮基地县之一,是“中国优质小町米之乡”,这些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为稻米加工企业发展提供了较好的基础和支撑。下一步,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顺应市场需求,转变经营理念、营销策略,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不断扩大知名度、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要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安全生产风险排查整治,确保企业在安全中发展、在健康中运营。

  申洪业深入到德佳环保能源、傲北生物科技、东方机械、新希望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企业运行情况,并针对各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共同研讨解决对策,助推企业快速发展。同时,要求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防控到位、安全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从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着眼,从解决企业问题细节入手,尽心竭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着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吕建军、副市长李晓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