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申洪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2-05-24 14:36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申洪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

  申洪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为我们深刻理解、正确把握发展理论和实践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方面民生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要围绕食品加工、循环经济、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全力引进头部企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突出抓好农牧业产业发展。要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化解能力、完善防控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积极发展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为如期实现“双碳”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就2022年高、中考准备工作,申洪业指出,高考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民生。事涉部门一定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把问题想周全,把风险找准确,把工作做细致,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坚决不出任何纰漏。要加强对涉考人员及考生的防疫教育和培训,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或散发病例。要严守试题、试卷安全底线,强化考试过程监督,实施人技联防、一岗多控,为考试加上“双保险”。要深入开展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织细、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要加强对考生的全方位服务,统筹做好治安、交通、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要建立高、中考工作新闻发言人制度,及时做好权威发布、政策解读等工作。各涉考责任部门要协同联动、合成作战,“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自督战,全力保障考试工作安全有序。

  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以及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申洪业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找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心所在,持续强化源头管控,坚决杜绝项目“先上车、后买票”,切实守牢项目审批关口。要从严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真正查准查实风险隐患,从严从细认真整改,确保排查无遗漏、整改无死角。对生产经营单位存在的事故隐患,属地政府、行管部门存在的漏管失查行为,要坚持严字当头,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会议研究了政协2022年度协商计划。申洪业指出,市政协要围绕年度计划深入开展调研,以深度调研促进精准建言,努力形成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全局性的调研成果。要多层次召开会议开展协商、多形式组织活动有序协商、多领域扩大主体广泛协商,不断提升协商专业化水平。各部门对协商议题要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确保政协提案、建议案和委员意见等重要协商成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