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及加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9-22 13:40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18日,我市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及加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泰峰指出,要突出重点严格监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按照《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安排专人专班,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对重点领域企业严格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燃气管网、工贸行业等多方面安全大检查。对大检查行动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指导企业按要求、按时限整改到位;对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责令其停产停业进行整改;对隐患整改不到位、“带病”生产或拒不整改的企业,要坚决依法按上限进行严厉处罚。

  王泰峰强调,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快速落实社会监督公示制度。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将此项工作纳入重要日程,确保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好。要集中精力攻坚克难,保证质量做好工作。要严格按照《德惠市落实安全生产社会化监督公示制度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做好调查核实、网格更新、平台录入等工作,确保做到所有生产经营企业全覆盖。 要强化监督跟踪指导,迅速落实公示制度。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巡回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王泰峰要求,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夺取“两项”工作双胜利 。 各乡(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科学合理调度、实施挂图作战、倒排整改工期。确保“两项”工作同步开展、互相促进、共同胜利。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