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来我市调研

时间: 2021-09-16 09:02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来到我市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尚祖军、宋向波、李剑陪同调研。

  曹宇光一行首先来到朱城子镇良种场村二道河子旅游休闲基础设施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设计、建成后效果、建设进展等情况。曹宇光指出,发展乡村旅游是一项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要根据自身特色打造传统村落;要把旅游产业发展和农民就业增收紧密连系起来,让旅游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要积极引导淳朴民风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加强旅游精神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在朱城子镇良种场村二社,曹宇光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及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村屯美化绿化、公共服务、道路排水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曹宇光要求朱城子镇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务实有效的工作,全力推动农村环境面貌实现根本性改观;要不断发动群众参与环境治理,引导农村居民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使生活变得更加舒适、更加幸福,农村环境变得更加生态、更加文明。

  曹宇光一行还来到朱城子镇良种场村法治公园、朱城子镇食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曹宇光对朱城子镇农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乡村振兴是一项长久性工作,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合理规划,进一步打造出乡村振兴工作新亮点,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示范建设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要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做大做强区域特色产业,让农村资源要素活起来,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