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 2021-04-21 08:53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19日,市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我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责任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领导赵文波、丁日伟、牟兆彬、国英波、王兴刚、李晓波出席会议。各乡镇(街)负责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部分重点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日伟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步重点工作建议。

  市长赵文波在会上作了讲话。

  赵文波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第一季度,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取得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的工作成绩。但还存在着;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薄弱、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安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

  赵文波强调,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突出建筑施工安全,住建部门要加强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监管,对全市所有建筑施工单位,进行分区分片分级包保。要突出危险化学品安全,抓好危化品大排查大整治、“小化工”和燃气整治。要突出道路交通安全。聚焦节日假日,确保车辆行车安全。聚焦春耕运输,坚决遏制农用车非法载人、违法上路、人货混装导致伤人、亡人事故发生。聚焦基础设施,对事故易发多发重点路段,要增设限速标识、警示标志、减速带、隔离带等防护设施。要突出防火安全。林业部门和各相关乡镇要压紧压实防火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森防安全。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和火灾防控薄弱环节等,强化城市消防安全。要突出春耕生产安全。农业农村、农机部门和各乡镇(街)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屯、场院,指导农机机务管理和安全风险排查,消除农机作业事故隐患。

  赵文波要求,要压实责任,加强督导,切实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传导。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一督到底。要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回马枪”,决不搞“下不为例”。要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继续加大力度,加强动态考核,要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做到未雨绸缪,坚决杜绝迟报、谎报、瞒报、漏报。

  会上,赵文波还就我市秸秆全量化处置以及市区和各乡镇街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长春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暗查暗访曝光片》。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