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市场监管局城西分局积极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 2021-04-20 09:04 来源: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五一”国际劳动节临近,为确保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食品消费安全,让广大市民吃得健康、买得放心,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德惠市市场监管局城西分局班子提前部署、超前防范、靠前指挥,带领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了“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突出重点场所检查。节前,城西分局以客流较大的商场、超市、酒店、景点等为重点检查场所。主要查看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情况、合法经营情况以及食品追溯体系建设和“明厨亮灶”推进等情况。

  二是突出重点品种检查。节前,城西分局以节令食品、冷链食品、散装食品,特别以酒类、肉类、蔬菜、食用油、水产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主要查看进货渠道、商品质量、商品价格等是否符合要求和正规合法安全。

  三是突出重点问题检查。节前,城西分局以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进货台账、索证索票、不合格食品下架等自律制度情况,以及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件和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为重点。尤其查看是否趁节日销售旺季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标签标识不清食品等问题。

  城西分局负责人表示,“五一”节前,持续加大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消费者节日期间维权渠道,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劳动节日。

  截止目前,分局已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食品、餐饮单位和业户200余户,抽查重点品种12个。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