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农膜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时间: 2021-04-19 10:28 来源: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农膜进入生产销售旺季,为加强辖区农膜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规范农用薄膜产品销售行为,推进塑料污染治理。以强监管、严检查的手段保春耕、保环境、减少白色污染,消除农资产品质量风险。近日,德惠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管科、行政执法大队机动中队会同吉林省质检院共同开展了聚乙烯农用地膜、聚乙烯农用棚膜抽检工作。

  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和质量抽检过程中,以塑料制品批发点和塑料制品零售店为重点抽检对象,现已分别抽检聚乙烯农用地膜、聚乙烯农用棚膜7个批次。依据国家GB13735、GB/T4455标准,主要检测厚度、宽度、膜卷外观、耐候性能、拉伸负荷、撕裂负荷等质量指标。待检查结果出具后,依法进行处理。

  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和质量抽检过程中,督促农资经营者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台账”等自律制度。同时,还严格检查了经营者销售塑料制品检验合格证明、产品名称、执行标准、厂名厂址等产品标识及认证情况。

  通过监督检查,提高了农资产品经营者合规经营意识,维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