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 2021-04-16 08:12 来源: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和监管服务对象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意识。按照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德惠市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积极主动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狠抓部署落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前,市场局专门转发了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做好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安排的通知,并部署所属基层单位结合实际,搞好涉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普及,因地制宜开展好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国家安全法”、“国家保密法”等涉足国家安全的法律。

  二是狠抓宣传落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为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氛围,市场局利用电子显示屏、布设展板、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了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保密安全等法律宣传。同时,利用本局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国家安全法律常识宣传栏目。

  三是狠抓普法落实。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制要求,市场局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要求执法人员在开展对企业检查过程中,窗口人员在接待企业办事过程中,主动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通过深入广泛宣传解读,有效增强内外依法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