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长赵文波督导检查安全隐患及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工作

时间: 2021-03-26 08:39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4日,市长赵文波主持召开安全隐患及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工作调度会,并深入建筑工地、居民小区、高层建筑等重点领域,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会上,赵文波首先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安全隐患以及信访积案情况的汇报,并就安全隐患及信访案件逐个研究,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

  随后,赵文波带领住建、应急、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到国翠园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赵文波要求,建筑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坚决执行各项消防及安全生产措施,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

  赵文波又来到居民小区,针对居民小区内存在的燃气管道等方面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赵文波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燃气企业、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全市所有的燃气管道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彻底整改,坚决遏制危害燃气管道安全的行为发生。

  赵文波还对部分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设施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现场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赵文波要求施工单位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对于施工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坚决完成整改任务,消除安全隐患,为居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赵文波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开展安全隐患及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行动,就是要排查消除一批安全风险隐患、攻坚化解一批信访积案。要把隐患当成事故,着重在预防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把风险隐患消除在事故之前。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按照时限要求,把所有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完、消除掉。同时,要强化秸秆禁烧区和限烧区的监管,严格落实“五级网格、五级包保、五级监督”责任制,坚决防止引发火灾事故,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对由于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监管不到位而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相关责任人,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关于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赵文波强调,要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为核心,集中解决信访积案和重复访问题。要坚持以人为本,依法、依规、依政策处理好群众信访问题,让群众在每一件信访积案的化解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通过扎实有效工作,确保百日攻坚取得实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