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 2021-03-22 13:16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市领导刘海涛、肖永革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以及中层正职以上同志、各乡镇街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海涛主持。

  会议通报了我市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永革在会上作廉政教育报告。

  肖永革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度重视,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最重要的遵循。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坚强领导和党的建设在“四个伟大”中的决定性作用,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信心;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把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力服务和保障“十四五”时期战略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肖永革强调,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精准研判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肖永革强调,要准确分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政法干警违法违纪情况,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警要深刻吸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要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策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顿顽瘴痼疾。要紧扣目标任务、把握适用范围、紧盯重点内容、明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情形。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海涛在会上强调指出,全市政法干警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维护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敢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切实维护政法系统肌体健康。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