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3-19 09:09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17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正视问题、巩固提升,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书记左毅、市长赵文波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长赵文波主持。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晓波报告了我市“十三五”时期以及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提出了“十四五”环保工作思路和建议,并对2021年环保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左毅在会上作了讲话。

  左毅指出,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十三五”时期,是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态环保事业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各项攻坚任务,交上了一份较好的生态环保成绩单。从工作实践看,全面小康绿色底色和成色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实现质的提升,绿色转型提速进档,督察问题整改有力推进,生态治理体系初步构建。

  目前,生态环境部门已编制完成了“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初稿,下一步,要根据省和长春市上位规划和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明确“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体方向、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切实发挥好规划引领作用。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加强与我市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主动对接,努力形成规划整体合力。

  左毅强调,要围绕环境质量改善,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迈台阶上水平。“十四五”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加快建成“美丽德惠”的关键五年。全市上下要紧盯目标任务,保持工作定力,持续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要持续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形成蓝天、碧水、黑土地等系列作战计划,扎实开展好系列专项行动。要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着力提升水环境质量、积极改善土壤环境质量。要持续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数字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为我市建设全省循环经济发展先导区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抓好抓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切实达到整改效果,强力助推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水平。

  左毅强调,要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聚合力务实效。“十四五”时期,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责任,深化改革、完善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取得明显改善。要完善工作体系,逐步形成导向清晰、决策科学、执行有力、激励有效、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大环保”格局。要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盘棋”推进。要严格督导考评。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左毅强调指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重大,刻不容缓,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大环保”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解决突出问题,高质量完成我市今年的生态环保工作任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