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教育局召开校车安全工作暨培训会

时间: 2021-03-02 08:33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27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校车安全工作暨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强对校车的安全管理,提高校车驾驶员及照管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会上,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分别对校车安全运营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2020年,我市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在相关部门及校车运营单位、校车驾驶人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校车没有发生伤亡交通事故。2021年将继续加强校车的安全管理,各部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建立健全校车专项整治联动机制,并持续发力,全力开展接送学生车辆“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禁止拼装、报废和故障车辆上路,杜绝超载现象发生。严惩交通违法行为,发现违规现象,立即处理,并追究责任。对未取得运营许可的违规车辆承载学生、幼儿上下学问题,坚决依法打击,确保中小学生及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校车的检查、消毒,配齐防护用品。校车驾驶员及照管员要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严格依法依规行驶校车。

  会上,学校、幼儿园代表向教育局递交了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书;学校代表与育才、新大两家校车公司签订了校车安全责任书。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