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2021年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21-01-27 09:22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25日,我市召开2021年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日伟指出,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两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得到改善,基本上做到了城区销售网点布局合理,安全距离适当,农村摊点守法经营,保障了烟花爆竹安全事故零发生。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深入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是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和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圆满实现的需要,是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稳定祥和的需要。各乡镇街要保持清醒头脑,彻底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情绪,不断增强对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丁日伟要求,要盯紧隐患,严格监管。按照国务院第455号令《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要求,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烟花爆竹流通运输环节、烟花爆竹质量、烟花爆竹燃放和个人购买烟花爆竹行为的安全监管。

  丁日伟强调,要落实责任,齐抓共管。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合力攻坚。应急局要对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负总责,抓好《烟花爆竹临时销售许可证》的受理、审批和发证等项工作;组织开展对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的安全检查。公安局、交通局、市场局、执法局等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相互沟通、信息共享、密切配合、联合执法。要健全完善“打非治违”联动机制,按照“四个一律”和“五个一批”要求,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行为,扎扎实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