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妇联多措并举全面推动服务妇儿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21-01-26 09:47 来源:德惠市妇联
【字体: 打印

  市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勇于承担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职能,始终秉持谋在先、干在前的高点定位,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和改善妇女儿童民生,让广大妇女儿童群众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让妇女儿童最大程度、最大范围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一、落实新举措,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提档升级

  大力开展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紧握寒暑假重要工作节点,深入边岗乡卧虎村、布海镇吉家村等地,全年累计与788名留守儿童结成长期帮扶对子,让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爱。此系列活动得到上级妇联的高度认可,多次被全国及省市妇联官方公众号报道。创新开展贫困儿童爱心助学活动。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创新性的以基层妇联组织为依托,以儿童之家为活动阵地,针对全市193名建档立卡儿童开展“温暖童心 快乐六一”爱心助学活动,共为贫困儿童送去了总价值3万多元的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

  二、整合新资源,关注妇女健康工作稳步推进

  积极落实上级“两癌”免费筛查政策。2020年,按上级要求为全市858名贫困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简称“两癌”)免费筛查,提前完成上级任务,实现建档立卡、低保适龄贫困妇女全覆盖,有效缓解妇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创新开展贫困边缘户“两癌”检查活动。以市扶贫办出具建档立卡系统外享受同等待遇人员即贫困边缘户名单为依托,积极协调市财政、市卫健局等单位,为全市31名贫困边缘户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汇集新力量,巾帼志愿服务持续发力

  整合社会爱心力量。成立由3家志愿者协会、1家社会组织共同建立的德惠市巾帼志愿者协会,覆盖女性志愿者388人。凝聚各方帮扶资源。市妇联积极号召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共同关注留守儿童贫困妇女等弱势群体,全年共凝聚各方资源在抗击疫情、捐资助学、抗险救灾、慰问孤寡等方面投入物资50余万元。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妇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服务妇女儿童民生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获得长春市妇联颁发的2020年工作创新奖。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