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松花江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筑牢疫情防控网 保障长者全安康

时间: 2021-01-25 09:46 来源:德惠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德惠市松花江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自觉扛起责任使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多措并举,周密安排,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全院老人及全体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制度,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接待外来人员走访、慰问,老人不能离院外出,必须外出的老人应有家属陪护,返回时必须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并如实报告具体去向后方可入院,后续要密切观察。

  二是严格执行每日晨检制度,建立老人和护理人员的健康档案,每日开展晨检和健康登记。对护理老人进行体温测量、问询健康状况,并记录备查。及时掌握身体状况和医治情况,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按有关规定上报并联系医疗机构进行处置。

  三是持续做好卫生防疫工作,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全面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对餐厅、卫生间、浴室等场所和门把手等密切接触物品,每天定时清洁、消毒,定时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并认真做好记录。引导老人避免共用个人物品,注意个人宿舍通风,落实消毒措施。

  四是做好疫情防护物资保障,确保消毒液等物品储备量充足,并预备隔离房间,以供未来出现疑似症状的老人隔离治疗使用。

  五是抓好老人饮食健康管理。食堂工作人员均应佩戴一次性帽子、口罩、手套。不得使用来源不明的家禽家畜,严禁采购冷冻食品。厨具、餐具须进行高温消毒。要分餐就餐,间隔落座,少聚集,少接触。

  六是开展疫情及相关防控基础知识宣传教育,确保工作人员掌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个人防护、卫生健康习惯、相关传染病法律法规及疫情应急处置要求,阻止各类“谣言”在福利中心内部传播。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