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胜利街道开展居民核酸检测演练

时间: 2021-01-25 08:55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做好紧急状态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德惠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要求,1月21日,胜利街道组织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演练。副市长王兴刚参加演练活动。

  胜利街道在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后,上午9时,在市第五中学采样点,核酸检测演练正式开始。这次演练采取“真采真验”的方式,对街道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及惠新小区居民共550人进行核酸检测。

  演练现场设立了警戒线,形成候检通道,候检居民间隔距离都在1米以上,大家有序进入楼内。候检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在经过严格的测温、扫码登记后,进行咽拭子采集。

  现场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护目镜和一次性手套,严格按照核酸检测流程和标准规范操作。

  各乡镇街相关负责同志也来到演练现场,观摩学习核酸检测全过程。演练现场秩序井然,两个多小时完成了500多人的核酸检测,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副市长王兴刚对胜利街道核酸检测演练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街道要认真总结检测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为其他乡镇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开好头、铺好路,为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奠定良好基础。

  王兴刚要求,参加观摩学习的各乡镇街要认真学习,积累经验,在本辖区核酸检测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规范核酸采样、运输、检测等各环节的工作标准,实现各环节无缝衔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为我市后续常态化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编    辑:高梦缇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