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0-12-28 09:29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相关要求,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夯实任务,持续把握问题导向,切实补好漏洞短板。副市长王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兴刚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升,严抓疫情防控不松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行管优势,履职尽责,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因时因势制定完善抗疫战略部署,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成了大量艰巨而复杂的任务,防控效果显著,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为全市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安全保障。当前,严格坚持人物同防和疫情输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克服一切困难,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预判的更充分,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的更周密,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确保疫情在我市不出现。

  王兴刚要求,关键环节要再细化,确保各项措施不跑空。要抓牢社区、村屯排查管控基本点。社区、村屯是疫情防控的“网底”,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德人员要摸清底数,对留验宾馆解除人员要加强健康管理。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时刻提高预防警觉性和工作主动性,对防办发出的各项排查管控指令要第一时间响应,不推不拖、不等不靠,提高信息排查质量,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抓住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关键点。压实监测预警职责,强化涉疫产品的处置。要抓紧卫生健康体系薄弱点。大力加强发热门诊建设。规范做好预检分诊。持续强化院内感控管理。要抓实隔离场所监控点。进一步做好规范化管理,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隔离防疫要求。确保安全。

  王兴刚要求,重点工作要再夯实,保证我市疫情不发生。要做好大型活动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重点人群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好行业监管工作;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全市党员干部要以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牢牢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定点医院和市防办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