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市场监管局抓实“三措施”并举 做实“个转企”工作

时间: 2020-12-25 08:44 来源: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是县域发展的主要推动者。促进民营经济增容扩张、转型升级、优化结构、发展壮大,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所在、职能所为。年初疫情发生以来,德惠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保市场主体,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通过积极培育、主动服务、多点发力,助力市场主体做大做强,鼓励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2020年长春市确定德惠市“个转企”目标数为83户,到12月24日,实际完成“个转企”91户,超出计划目标数的近10%。

  一是多渠道宣传优惠政策。今年,为切实提高“个转企”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德惠市市场监管局加大了“个转企”方面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主要包括便捷准入、税费优惠、财政支持、金融扶持、不动产登记、专利商标权保护等政策。同时,大力宣传了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对比优势,以此激发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多角度提供登记服务。今年,为方便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设立和变更登记。德惠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在商事登记服务区设立了“个转企”绿色通道,提供了全流程、全方位的业务服务。特别对涉及许可项目的“个转企”企业,实行了准入准营“一条龙”办理;个体工商户升级为企业需要办理行业许可设立和变更登记手续,全面提供了“套餐式”服务,做到一份材料、一窗办理、一次办成,就能领取所有证照,实现了准入准营。

  三是多层面做实各项支持。今年,为打消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的思想顾虑。德惠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对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除法律法规有规定外,申请人可以自主选择转型后的企业类型;支持转型后的小微企业继续使用原个体工商户的字号、商标。同时,对申请“个转企”的个体工商户可同时办理个体工商户注销和企业设立登记,不改变住所(经营场所)的设立登记,无需重复提交企业住所(经营场所)使用证明材料。特别在核发营业执照时,为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企业标明转型升级证明。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