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税务局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 2020-11-27 09:26 来源:德惠市税务局
【字体: 打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综合考虑未来一个时期国内外发展趋势和我国发展条件,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连日来,德惠市税务局围绕新理念、新要求、新部署,坚持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培训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把握全会实质,提高站位“强思想”

  德惠市税务局及时召开党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部署安排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要求干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与“十四五”税收工作谋划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的意义,把握全会的时代背景和实践要求,明确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作出的全面考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密切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细化责任要求,学深悟透“全覆盖”

  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蓝图,也承载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今后税收工作指明了方向。德惠市税务局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展现税务新作为,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细化落实责任分工。以党委书记为责任人,党支部、科室为主体,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除了利用党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外,“线上”依托“学习强国”APP ,“线下”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形式活动,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深入学、全局干部集中学,切实提高学习效果。

  聚焦全会精神,减税降费“优服务”

  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立足税收工作实际,深入分析研判本局“十三五”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税务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成效,扎实推进各项税收工作。

  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该减的要减到位,该降的要降到位,抓好政策直接惠企利民;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常态化,减轻企业办税缴费负担,用“减”税费、“加”服务,助市场主体轻装前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税收执法水平,进一步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确保“十三五”税收工作圆满收官,“十四五”税收工作良好开局,为激发市场活力、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