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无证无照民办办学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时间: 2020-10-26 09:00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23日上午,全市无证无照民办办学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副市长王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兴刚强调,要查漏洞、补短板,切实推进民办办学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民办教育是公办教育的有益补充,近年来有力的推动了我市教育的整体发展,但民办办学机构良莠不齐,多项硬性指标不达标,极易造成社会不良影响。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有力有序推动专项治理工作,着力营造民办教育新生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王兴刚要求,要明任务、理思路,准确把握民办办学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重点。这次民办办学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主要目标与工作重点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按照“一手抓规范、一手抓繁荣”的原则,依法审批设立一批符合条件的办学机构,切实规范办学行为,引导民办办学机构成为学校教育的有力补充,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安全问题要抓严抓实。审批登记要合法合规。教学范围要合情合理。宣传收费要真实透明。

  王兴刚要求,要提速度、抓节点,全面落实民办办学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德惠市无证无照民办办学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把存在的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王兴刚要求,要稳成绩、促发展,建立健全促进校外民办办学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要加强领导,部门联动。教育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与各单位、各部门沟通协调,相互支持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单位、各部门要发挥工作主动性,防止出现推诿、扯皮甚至延误的情况。在实际工作中要严守廉洁纪律红线,任何人、任何单位出现问题,将严肃追责。要强化宣传,合理引导。各部门要加强正面宣传,积极参与,特别是教育部门要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宣传,通过学校和教师正确引导家长遵循教育规律和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理性看待孩子成长。要动态监管,长效管理。要采取定期“回头看”、督察、抽查等举措,引导民办办学机构在规范办学、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促进民办办学机构自觉办学,实现长效管理。

  王兴刚强调指出,治理民办办学机构,是维护教育秩序的迫切要求,是解决群众关注热点难点的民生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营造德惠教育良好生态的内在需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下、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全面取得民办办学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胜利,为广大中小学生、幼儿营造健康、公平、有序、安全的学习环境。

  会议宣读了《德惠市无证无照民办办学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