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天台镇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 2020-09-30 09:02 来源:德惠市天台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天台镇多措并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一是提升站位。召开“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行动部署会、天台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三级会议精神,要求深刻认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抓实抓细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通过宣传栏、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材料、“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渠道,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提升群众主人翁意识。

  三是部门联动。连日来村镇站、河长办、环保站、卫健办、妇联等部门联动,开展护河整治行动。在整治行动中,干部职工发挥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纷纷拿起工具下河拾捡白色垃圾,有的清理杂乱堆放的砖块,有的清理河道两岸生活、建筑垃圾与鸡舍鸭舍,不放过任何死角。

  四是强化督查。镇督查组不定期组织人员到各村开展督查,形成问题清单,要求各村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工作,对整改不到位村进行约谈。同时实行每周汇报制,要求在镇环保群上报每周工作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