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

时间: 2020-09-27 14:43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4日,我市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

  左毅、王克瑜、赵文波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长赵文波主持。

  会上,市脱贫攻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首先作《德惠市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再排查再巩固再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说明;市农业农村局、市农商行、松花江镇、大青咀镇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汇报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就做好决战冲刺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左毅强调五方面意见。

  一、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

  左毅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冲刺的最后时刻,我们必须把工作落得细之又细,把功夫下得实之又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责任担当和能力作风,坚决打好最后的冲刺之战。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务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在有限的时间内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二、坚决克服自然灾害的冲击影响

  左毅强调,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把防灾减灾与防贫减贫统筹起来,重点关注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以及贫困边缘户这“三类人群”,全面摸清受灾情况,逐人逐户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现象发生。要抓紧组织生产自救、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全力保障收入稳定。

  三、扎实开展再排查再巩固再提升行动

  左毅要求,要严格按照《方案》的部署要求,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面扫清死角盲区,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扎实开展遍访排查,分行业开展全面排查,推动帮扶工作提质升级,统筹推动基础提升行动,确保排查问题立行立改。

  四、高度重视收官之年的成效考核

  左毅强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国家和省成效考核关键环节,把准考核时段、把准考核重点、把准迎考时间,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迎接考核工作。

  五、持续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左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目标不变、工作不断,抓好未脱贫人口脱贫、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扶贫小额信贷、消费扶贫、就业扶贫、动态调整、督促指导工作,坚决跑好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