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市场监管局岔路口分局强化食品加工小作坊“五查”确保“中秋”月饼质量安全

时间: 2020-09-17 15:50 来源: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月饼既传承了中秋风俗,又承载了中华文化。在“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之时,为确保当地生产加工月饼的质量安全。德惠市市场监管局岔路口分局突出政治站位,找准监管定位,立足职能职责,履行责任担当。遵循早动手、早检查、早规范的监管思路,从9月初开始对岔路口镇、朝阳乡辖区月饼生产单位和食品加工小作坊强化了“五查”,集中开展了“重质量、保安全”的执法行动。

  一是查证照,确保资质合法。岔路口分局坚持抓基础、基础抓。在检查中首先查看月饼生产单位和食品加工小作坊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具有月饼生产加工资质及健康证明是否合法有效。

  二是查原料,确保渠道正规。岔路口分局坚持抓源头、源头抓。在检查中重点查看月饼原辅料进货查验,看是否使用来源不明或没有合格证明的原辅料生产加工月饼行为。

  三是查环境,确保条件合规。岔路口分局坚持抓月饼生产加工环境条件,查看生产加工车间的卫生是否整洁,设备设施与环境条件是否符合食品生产要求,是否存在脏乱差问题。

  四是查加工,确保质量合格。岔路口分局坚持抓加工过程监督,把加工过程控制做为检查重点内容之一,查看月饼生产加工是否严格按照工艺操作,是否存在掺杂使假问题。

  五是查标签,确保标识规范。岔路口分局坚持抓月饼外包装检查,通过查标签标识,查看包装月饼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内容是否涉及虚假宣传和信息不全等现象。

  截至目前,岔路口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共检查月饼生产单位和食品小作坊18户次,有效保障了月饼生产加工的质量安全。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