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同太乡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时间: 2020-09-16 15:23 来源:德惠市同太乡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为有效应对夏季多发的雷暴等恶劣天气,同太乡扎实开展防汛工作,全力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

  启动机制,明确责任。同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结合近期汛情、雨情实际,全面启动防汛应急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人,明确“责任田”,确保乡村两级干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行政村在主街道醒目位置悬挂防汛宣传条幅,利用大广播、小喇叭等不定时播放恶劣天气温馨提示、防汛安全知识等,提醒广大群众保持警惕、做好防范;利用微信群等每日转发重要天气报告,提醒群众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及时采取防汛措施,减小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现已悬挂条幅60余条,群众防汛意识持续增强。

  乡村联动,强化预警。健全乡村两级防汛联防联动机制,乡级防汛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防汛关键时期值班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值班人员24小时保持在岗在位,为防汛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夯实坚实基础。各村迅速启动村级应急预案,村防汛突击队加大常态巡河力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做好预警,发现异常及时与乡级做好对接,切实做好恶劣天气应急防范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摸清户情,精准帮助。全面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重点走访五保户、独居老人户、留守儿童户等弱势群体,重点排查养老院、群众老旧住房等关键场所,摸清户情,形成台账,因“户”施策,精准帮助,全面降低恶劣天气对人民群众产生的影响,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