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委书记左毅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 2020-09-11 08:55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左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松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建军带领水利局、应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饮马河裕民大桥、菜园子镇实地检查防汛工作。

  在裕民大桥,左毅实地查看饮马河水势水情,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由于受台风过境和上游放流叠加影响,从8日早8时至9日14时,饮马河流量从440立方米/秒上涨至532立方米/秒,水势上涨约60厘米,超警戒水位5厘米,并仍有上涨趋势。

  左毅要求各职能部门和沿河各乡镇街要密切关注水位变化情况,加密巡堤查险频次,及时发现处置险情,坚决杜绝小险变大险,小灾变大灾的现象发生。各级防汛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坚守岗位,及时应对。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巡堤查险人员安全保障制度,加强保护措施,尤其注意夜间工作人员巡堤安全,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同时也要做到安全防汛。

  在菜园子镇塘沽村小北岭国堤上,左毅查看防汛抢险情况,详细了解菜园子镇物资准备和险工险段、险情处理情况,以及松花江江心岛五大围堤转移预案、转移路线、转移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

  左毅指出,菜园子镇地处饮马河、伊通河、松花江三条河流汇集段,是我市防汛工作重点区域,目前三条河流同时发生洪水,防汛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特别是境内塘沽围堤、套子里围堤及小北岭屯等村屯位于堤外河道内,直接受洪水威胁,防汛形势极为严峻。各职能部门及属地政府要科学研判汛情,密切关注险情、关注防汛关键点;要继续加大堤防巡查力度,组织人员24小时对堤防进行巡查,对险工险段、涵洞进行重点看守,如遇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应急、水利部门要集中力量,给予足够的物资和技术指导保障;同时要做好堤外、易涝村屯危险房屋群众的转移工作,做到应转尽转。

  左毅指出,当前我市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希望大家克服疲劳、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力争取得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