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即将投入使用

时间: 2020-09-07 08:56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市污水处理厂的二期工程已经完成了初步预验收和测试,目前正在进行水质调试工作。预计9月中旬可正式投入使用。

  市污水处理厂坐落在我市城区的东北部,于201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主要收集和处理市区的生活污水和少量的工业废水。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区污水的处理能力,2019年,我市开始建设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二期工程为新建一座日处理能力2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出水水质可达到我国《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

  二期工程总投资1.06亿元,总占地面积2.9万平方米,包括粗格栅、细格栅、生化池、二沉池、深度处理间等11处主体建筑物。

  在二期工程现场,厂区内各主体建筑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并通过了初步预验收。各建筑物的内部装修也已经接近尾声,机电等设备已安装完毕。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水质调试工作,目前运行稳定,预计9月中旬可正式投入使用。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