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统计业务培训会议暨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2020-08-26 09:00 来源:德惠融媒
【字体: 打印

  8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统计业务培训会议暨全市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

  市长赵文波等市政府在家的全体市级领导、全市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所有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科长、各乡镇街党委书记及统计助理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市长刘海涛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长春市统计局核算处处长冯丽婷做GDP核算知识培训。

  培训会结束后,市长赵文波在会上讲话,赵文波指出,召开这次GDP核算培训和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就是要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实现各项经济指标位居长春外县(市)前列的目标。

  赵文波在会上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赵文波强调,市政府各位副市长要按照《德惠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落实责任,将经济指标运行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负担起分管领域内经济指标发展的工作职能;各相关责任部门的一把手要对本领域的月、季、年指标情况进行通盘研判,围绕指标开展工作,将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贯穿到工作全过程。

  二要细化方法、着实推进。

  赵文波强调,要按照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责任分工方案要求,各牵头责任部门要建立本指标工作机制,调度配合部门细化落实具体任务,明确阶段性进度安排,提出具体落实举措。要强化调度分析,按月调度掌握指标的动态变化,研判走势,对出现波动的指标要查明原因、提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确保按进度如期完成全年目标。

  三要明确重点、合力攻坚。

  赵文波强调,发改局要发挥牵头拿总作用,统计、财政等主要经济部门要肩负起自己的职责,积极开展工作衔接和协作,定期进行工作会商,要找准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为本年及下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当前要重点抓好中小企业入规、个转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这三件事。

  四要依法依规,应统尽统。

  赵文波指出,要严格按照《统计法》和国家关于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工作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各单位要积极配合统计部门的专业核查和统计执法检查,市政府将建立督查通报制度,不断提高数据真实性、关联性、支撑性和结构性,确保统计数据协调匹配、客观真实反映经济运行情况。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