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

时间: 2020-07-15 13:57 来源:德惠融媒
【字体: 打印

  7月13日,我市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

  左毅、夏冰、白松巍、王莹、吕建军、肖永革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书记左毅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产业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利用2020年中央专项扶贫资金实施产业项目相关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左毅在会上作了讲话。左毅指出,年初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省和长春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压实责任、健全机制,精准施策、尽锐出战,全市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措施有力、推进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还要持续用力,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不断夯实各项工作基础,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左毅强调:

  一、要始终保持抓好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懈怠厌战心理。随着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工作的强度和难度都大幅攀升,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必须要牢固树立“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力戒懈怠厌战心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的信念、坚强有力的举措,咬紧牙、绷紧弦、铆足劲,全力抓好下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二、要充分认清存在的问题不足,加速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左毅强调,近期市脱贫办对各乡镇(街)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全面检查,暴露出我们的工作仍然存在着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等问题。各乡镇(街)要按照问题清单进行完善,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将所有问题彻底清零,不留死角,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三、要全力抓好下步重点工作任务,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左毅强调,脱贫攻坚战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任务越是繁重。要深入抓好“一人一策”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自查、督战督导、包保帮扶、问题整改、典型宣传等工作,还要切实抓好基础材料、雨露计划、小额信贷、信访维稳等各方面业务工作。

  左毅最后强调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立下的军令状。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转变工作作风,迎难而上、奋勇拼搏,以高质量脱贫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