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乡镇(街道)、村(社区)出具的证明事项清理工作

时间: 2020-07-07 15:12 来源:德惠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减证便民、优化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减轻基层负担,按照《德惠市关于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及《长春市司法局关于对乡镇(街道)、村(社区)出具的证明事项进行清理的通知》的相关要求,7月7日,德惠市司法局联合德惠市委组织部、德惠市公务员局,印发了《关于对乡镇(街道)、村(社区)出具的证明事项进行清理的通知》(德组联发〔2020〕3号),对全市行政区域内或者各部门、单位职责范围内实施的、与乡镇(街道)、村(社区)职能无关的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清理。

  各责任单位按照“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针对各类不必要、不合理、可替代的证明事项,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事项,相关部门、办事机构自行要求群众提供的证明材料进行梳理,并逐项提出取消或者保留的清理建议。要以这次清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行政管理方式,规范行政行为,切实改进服务作风,提升监管、服务效能。

  德惠市司法局将持续推进证明事项清理规范工作,打造我市更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