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 2020-07-07 09:04 来源:德惠融媒
【字体: 打印

  7月3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市领导左毅、王克瑜、赵文波、吕建军、张国东、国英波,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吕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吕建军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长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德惠市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德惠市2020-2021年争创国家、省、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活动实施方案》。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左毅就做好今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左毅指出,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实践,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根本保障。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清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坚定的决心和鲜明的态度,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左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两个要点”和“一个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年度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在依法防控疫情上下功夫,坚持外防输入与内强管控相结合,持续加大立法、执法、司法、普法、法律服务等方面工作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在服务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强化制度建设和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加快完善投资保护措施,不断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全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在依法行政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权力运行机制和行政执法体制,启动“2020-2021年争创国家、省、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活动,全力打造法治政府。要在公正司法上下功夫,严格规范司法行为,严密执法程序,积极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在促进全民守法上下功夫,加大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力度,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健全完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在基层民主法治上下功夫,持续完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机制,不断夯实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基础,全力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左毅强调,全面依法治市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法治观念、坚持统筹兼顾、形成工作合力,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年度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