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左毅等市级领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时间: 2020-07-07 08:55 来源:德惠融媒
【字体: 打印

  7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左毅等市级领导带领教育、公安等23个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市2020年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左毅、夏冰、丁日伟、尚祖军、王中、肖永革、刘海涛、褚双龙、国英波、王兴刚等市级领导,先后来到二实验中学、三中两个考点,对标准化考点建设工作,以及保密室建设和管理等高考相关工作进行检查,现场听取了市委保密委、教育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关于高考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实地检查结束后,在高考指挥中心召开2020年高考专项会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夏冰主持。市委保密委、公安、教育、供电、卫健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委书记左毅在会上讲话。

  左毅强调,对高考工作要做到高度重视。高考工作社会关注度高、敏感性强。组织好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高考工作,责任尤其重大、任务尤其艰巨。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强化责任落实,力戒经验主义思想,细上加细抓好高考各项工作,形成人人有责、各负其责、履职尽责的良好局面。

  要确保疫情防控绝对安全。把涉及高考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加强对涉考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培训,确保考务人员熟知防疫知识和操作规程;做好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登记和疫情排查工作,确保考生健康参考,涉考工作人员“无疫”上岗。

  要保证试题试卷绝对安全。公安、保密、教育等部门,要对试题试卷的运送、保管、分发、回收全过程,逐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关键岗位要一岗多控、人技联防。狠抓各项安全保密制度落实,做到监管不留盲区、检查不留盲点,坚决防止试题试卷丢失、泄密事件发生。

  要坚持依法从严治考。严厉打击高考作弊,公安、教育等部门要统一部署、联合行动,利用考前时间,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作弊行为,尤其是要严肃查处替考违法行为。

  左毅强调,要加强综合治理。考试期间,要加强考点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确保考生在舒心的环境中考试。加强对有害信息的监控和处置,坚持防范和查处并举,严防有害信息传播。切实强化服务,重点做好高考期间的卫生防疫、道路交通、噪音整治、气象服务、网络安全、电力供应等保障工作。

  要强化听力保障。外语听力考试是高考的难点和风险点,要强化保障措施,按照要求在考前做好检查,逐点进行验收。电力部门要准备好备用电源。同时要加强对听力涉考人员的培训,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

  要做好风险研判。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考虑高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应急情况,特别是安全保卫、入场检查、外语听力、电力保障、食品安全、舆情信息等方面情况,进一步强化风险研判,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和应急预案,加强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处置能力和水平。

  左毅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一把手”责任制,认真落实好每项工作。牵头部门要发挥好协调抓总作用,配合部门要按分工职责主动担责,其他部门要做好涉考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形成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的工作机制,切实汇聚工作合力,确保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