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委书记左毅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 2020-07-01 08:38 来源:德惠融媒
【字体: 打印

  

  

  

  6月29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左毅对我市域内松花江沿岸防汛及河长制工作进行检查。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夏冰、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副总河长丁日伟以及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左毅一行来到松花江乌金屯大桥江段检查防汛工作;了解河道采砂情况;现场查看松花江镇河流“清四乱”、河道垃圾清理等工作情况;来到菜园子镇小北岭塌岸、丁家亮子排灌站检查险工段应急工程建设情况、排灌站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及日常管理、安全运行、维修养护、人员值守等情况,每一环节左毅都认真听取相关人员情况汇报;在菜园子镇套子里村鲍家屯码头,左毅对镇江围堤、塘沽围堤等防汛重点部位各项准备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听取情况汇报。

  在检查中,左毅强调,主汛期已经来临,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提高认识,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准备。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防汛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把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要统筹抓好大中小水库安全防范,全面摸排,坚持一库一策、以防为主,完善预报系统,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改,提高水利设施防洪抗灾能力。要持续做好河道采砂治理工作,疏堵结合,合力统筹,确保河道采砂治理工作效果。

  左毅指出,要持续加强对穿堤涵洞等重点区域的检测巡查,完善应急预案,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要加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坚持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突出巡库、巡河、巡堤,加强巡防管控,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把洪水转移预案抓准、落实,对于松花江五大围堤及堤外零散村屯内的群众,要严格按照转移预案的标准和要求,做好应急转移避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妥善处理各类应急事故,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及时开展救援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左毅最后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的准备,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思想,扎扎实实把防汛工作做细做实,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夺取今年防汛工作全面胜利。

编辑:张  勇

照片:徐家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