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长赵文波检查水利险工险段汛前应急工程建设情况及伊通河流域情况

时间: 2020-06-08 08:44 来源:德惠融媒
【字体: 打印

  6月3日、4日,市长赵文波利用两天时间,对我市水利工程的几处险工险段汛前应急修复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对伊通河进行巡河检查。

 

  赵文波先后来到伊通河郭家段团山子回水堤塌岸、米沙子镇丰收沟排涝站水毁工程修复现场,实地了解汛前应急工程修复情况。

  今年,我市有三处险工险段需要在汛前进行应急修复,分别是松花江菜园子镇小北岭屯围堤塌岸工程、伊通河郭家镇段团山子回水堤塌岸工程、米沙子镇丰收沟排涝站水毁工程。水利部门充分利用汛前这段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目前,松花江菜园子镇小北岭屯围堤塌岸工程、伊通河郭家镇段团山子回水堤塌岸工程已经完成了修复任务。米沙子镇丰收沟排涝站水毁工程修复已完成出口护砌基础部分和田间排水、启闭机丝杠更换、压力钢管防渗处理,其余部分本月底可全部完成。

 

  截至当日,已完成建设投资约240余万元,完成土石方总量约21000立方米。

  检查中,赵文波详细听取水利部门关于险工险段汛前应急修复进展、工程建设标准等情况。赵文波指出,主汛期即将来临,要树立起防大汛的思想,这些水利工程的险工险段修复加固工作是今年汛前的重点任务之一,要督促工程施工方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完成修复加固任务。同时,要做好涵洞、排涝站等其他水利防汛设施的检修、维护工作。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落实,确保度汛安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赵文波还对伊通河进行了巡河检查,赵文波详细了解伊通河流域水质情况、水污染治理情况,赵文波要求,要继续加强河水水质的治理,保持河道清洁,要加强水污染治理的力度,乡、村河长要切实履行职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