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副市长公安局长国英波深入基层单位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两会安保等重点工作

时间: 2020-05-26 10:20 来源:德惠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519日,副市长、公安局长国英波在副局长王树新、交管大队大队长丁日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涉及当前重点工作的部分基层单位,就疫情防控、两会安保维稳及打击犯罪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在交管大队,国英波现场查看办公大楼门口处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开展检查和登记情况,并主动接受测温和扫码登记。深入到办事大厅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前往食堂检查分餐制度执行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要确保防疫物资充足,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扫码、测温、登记及病毒消杀等工作。在保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细落实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做好窗口服务工作。
        随后,国英波来到交管大队夏家店中队,实地检查中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叮嘱民警在办公和执勤过程中,一定加强自身防护,严格执行分餐制度,确保不出问题。通过监控平台和实地踏查检查的方式,查看102国道车流情况,详细了解两会安保工作中警力部署、勤务模式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加大对重点车辆的盘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确保两会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在惠发派出所和振兴派出所,国英波实地检查测温、扫码登记执行情况并主动接受检测,并深入民警食堂检查分餐制度执行情况,详细了解两会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和两会安保维稳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切实树立底线思维、提升危机意识,坚决杜绝松懈和麻痹思想,精细落实防控措施,注意自身防护,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情报信息预警研判,严格落实重点人、重点群体管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社会面防控和公共安全管理,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全面加强队伍管理,认真执行高等级勤务,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深入开展严打工作,努力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其间,国英波专门深入火车站和德惠西站两个固定的特警执勤点慰问执勤民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两会安保期间执勤点警力配置、装备配备、勤务模式等情况,就做好疫情防控和两会安保等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