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中共德惠市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 2020-04-26 09:57 来源:德惠融媒
【字体: 打印

  4月21日下午,中共德惠市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7次常委(扩大)会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5次会议。

  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左毅、赵文波、夏冰、王莹、丁日伟、尚祖军、王中、吕建军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瑜以及副市级以上领导、部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办、政府办相关领导、市脱贫攻坚工作督导小组和综合协调小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书记左毅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长赵文波通报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听取了市委副书记夏冰通报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讨论稿《关于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讨论稿》和《关于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办法讨论稿》起草情况的说明。 

   

 

    就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市委书记左毅强调四点意见: 

  一、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整改责任 

  左毅指出,全力开展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我市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这次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我市认领了六方面11个分项21个具体问题,下步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和长春市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各负其责的整改责任体系,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保障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牢牢把握整改要求,保证问题按时清零 

  左毅强调,问题整改方案讨论稿已经下发,具体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都已经明确,大家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倒排工期,精准精细抓好整改。要围绕反馈问题,强化措施落实要结合各类整改,坚持一体推进,确保整改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明确完成节点,必保按时清零。 

  三、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左毅强调,抓好问题整改是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紧盯整改进度,严格质量标准,坚持举一反三,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督导检查,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挂牌督战提升整改质量以督导考核促进工作落实以执纪问责强化压力传导,对推诿不前、应付了事的单位或个人,坚决追责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问题整改工作全过程。 

  四、紧紧围绕整改落实,加快补齐工作短板 

  左毅要求,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工作成果和补齐工作短板的重要突破口,聚焦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目标,围绕重点工程提质加速,精准发力抓好问题整改,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以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和不胜不休的顽强毅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保证成色,高质量完成剩余脱贫任务,今年6月底前必须保证基本达到稳定脱贫状态。既要强化政策兜底,最大程度发挥社会综合保障作用又要精准分类施策,落实好产业、就业等促进增收措施,避免脱贫后因收入不稳定再次返贫。要提质加速,高效率推进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和村卫生室建设三项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履职尽责,高水平发挥包保帮扶作用。要加快进度,高标准抓好迎接普查工作。同时,各乡镇要迅速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办理工作,进一步摸清贫困户贷款需求,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加强宣传和指导,帮助贫困户完成贷款流程,确保做到应贷尽贷。 

  左毅强调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收尾的关键阶段,要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发扬严实深细作风,把每项工作、每项措施都精准落实到位,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脱贫攻坚最后总攻,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