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委书记左毅调研饮马河流域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并巡河

时间: 2020-04-10 08:29 来源:德惠电视台
【字体: 打印

  

  4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左毅对饮马河流域3座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巡河,副市长褚双龙及住建、水利、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左毅先后来到朱城子食品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松柏污水处理厂以及东风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现场,实地了解3座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询问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左毅在调研中指出,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这3个污水处理厂建设速度明显加快,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服务、强化调度监督,继续按照时限加快推进建设速度,确保污水处理厂能够高质量如期交工,投入使用。

  

  左毅还来到饮马河进行巡河,了解饮马河水质和水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左毅指出,按照长春市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要求,我市的河长制工作要重点围绕推进开荒地退耕、水资源保护、江河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以及加强执法监管等六大任务抓好落实。同时,要全面攻坚饮马河流域劣V类断面治理;推动水资源节约、保护和管理;推动江河管理范围全面划定;推动江河“清四乱”向纵深拓展;推动入河排污口集中整治以及推动农村水环境重点问题治理等10项重点工作。

  在保障措施方面,左毅要求,要强化法制引领,依法依规管护江河;强化协调联动,合力推进治河护河;强化规划引领,推进科学管护江河;强化科技带动,推进江河监管信息化;强化监督考核,推动江河长履职尽责;强化宣教引导,提升河长制工作合力。要坚持依法治水,水岸同治,持久战和攻坚战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碧水保卫战”。